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突出“三个强化”,落实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1-09-22访问量:字号:[]

随着“中秋、国庆”两节的临近,回犹探亲访友及来犹度假旅游的人员增多,加之国内部分地方疫情形势紧张,给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考验。为此,上犹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调度部署。局领导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总结近期防控工作情况,分析解决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部署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要求干部职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统筹做好各类市场疫情防控,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实行逐户登记造册、每周一巡查制度,面对面向各网格片区商户宣传疫情形势及防控要求,深入排查商户及其亲朋好友疫苗接种情况,引导发动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规定,主动接种疫苗,使辖区监管行业人员“应接尽接”。

三是强化市场排查。结合实际划分了十五个网格监管片区,由相应的网格小组进行全面监管,即由各网络小组对网格片区内的食品、餐饮酒店、药店、水果、冷链商户进行全程监控,检查商户各项食品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及戴口罩,一米线,测体温,进店健康码扫码、验码,从业人员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执行情况;重点关注管控更换从业人员的疫苗接种情况,餐饮酒店宴席备案,进口水果、冷链食品及人员定期核酸检测、进货检验检疫及消毒情况;严厉查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的行为,切实做到消除隐患到位、风险管控到位。

目前,已检查各类市场主体共计4200余户次,检查从业人员11000余人次,督促从业人员及其食品核酸检测计166次,餐饮酒店宴席备案36家次。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