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赣州市电梯按需维保改革试点工作启动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5-12访问量:字号:[]

5月11日下午。赣州市电梯按需维保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南县正式启动。省市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二级调研员杨海君、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小区物业代表及部分电梯维保单位代表共计40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电梯按需维保就是电梯使用和维保单位根据电梯安全风险状况来确定维保项目和周期,改变了传统的不加区分的“一刀切”的旧维保方式,实施以问题、效果、需求为导向的新维保模式。按需维保模式改革将为优质维保企业松绑,切实让“守法者受益”,有效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市场活力,更加精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破解当前电梯维保行业低质低价恶性竞争现状,规范市场秩序、优化市场环境,进一步推动维保行业健康向好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市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二级调研员杨海君带队深入天龙山景区、樟陂迳液化气站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自查自纠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和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情况;特种设备运行记录以及其他特种设备安全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确保每天投入使用前必须对设备进行检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保障全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下一步,全南县市监局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推进电梯安全治理现代化为目标,以落实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主体责任为重点,推进“按需维保”试点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和成功做法,完善试点工作机制,提高监管效率,进一步保障市民安心乘梯、放心乘梯。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