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赣州于都县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专项检查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5-16访问量:字号:[]

5月15日是全国助残日。赣州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所有残疾人用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检查。为切实保障残疾人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活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轮椅车、助行器、拐杖、助听器等残疾人用医疗器械产品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资质证明材料是否齐全;经营企业是否索取了医疗器械注册证书;说明书、标签和包装标识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标准或规定等。

在监督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倡议经营业主加强医疗器械相关指导服务工作,保证残疾人既依法享有普通消费者的消费权利,又要给予特别扶助和关爱,减轻或消除他们在消费过程中面临的残疾影响和外界障碍,保障其消费权利,为残疾人提供一个公平的无障碍消费环境。


图为5月15日该局执法人员正在一药店检查残疾人辅助用具质量。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