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守查保深化行动】赣县区市场监管局三项举措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6-27访问量:字号:[]

赣县区市场监管局三项举措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

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今年以来,赣县区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按照赣县区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守安全”专项行动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管力度,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以有力举措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执法人员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原材料进销货台账)

一是聚焦三重点,创新举措守底线。聚焦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主体三个重点方面,创新工作举措开展专项行动。其中探索了“提前介入审核资质,全程监控操作流程,驻点保障食品安全”三步工作法,为节日期间、中高考食品安全监管保驾护航;同时,还与承办重大活动餐饮单位签订了《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责任书》,压实主体责任,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人民群众“舌尖的安全”。


(监管人员深入校园周边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二是坚持全覆盖,不留死角查隐患。通过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一系列专项检查和整治行动,确保覆盖食品生产、经营、新业态以及校园食品安全等方面,全面深入各领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强化问题整改落实,严厉打击网络餐饮违法违规行为,取缔24家无证、假证、套证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行政约谈2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及分支机构。


(市场监管局干部表演三句半《食品安全有法依》)

三是加大宣传力,守护舌尖保安全。持续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在运用好原有宣传媒介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宣传新形式,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了以“共筑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将食品安全知识以“快板三句半”形式向群众宣传,通过现场“你问我答”的互动有奖问答,将食品安全宣传与文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浓厚了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氛围。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