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赣州于都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专项检查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6-28访问量:字号:[]

进一步提升服务区服务质量和监管水平,6月27日,赣州于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江西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管理局七支队六大队对于都县辖区内的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开展了专项突击检查,规范高速服务区经营秩序,加强服务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出游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检查服务区疫情防控。督促服务区主要负责人做好员工培训,进入服务区的旅客必须戴口罩、量体温、扫健康码或行程码,便利店、餐厅收银台前设置“1米线”间隔距离,加大经营场所的通风消毒频次并做好记录。

二是检查销售食品安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服务区内的餐厅、超市、便利店等是否亮证经营,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管理、食品及原辅料贮存、加工制作销售、清洗消毒等制度,是否存在经营“三无”、过期食品行为。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自查工作,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

三是检查商品明码标价。执法人员对服务区商品是否明码标价工作进行检查,禁止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一经发现,必将严处。

下一步,赣州于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江西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管理局七支队六大队将继续加大对服务区的督导检查,督促服务区自觉按要求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服务区食品经营单位安全规范操作,整治和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为6月27日赣州于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江西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管理局七支队六大队正在于都北服务区检查。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