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守查保深化行动】南康多措并举推进“守查保”专项行动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6-24访问量:字号:[]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制定了《赣州市南康区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区局相关股室、各分局明确一名工作联络员,共同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专题召开调度会,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组织监督检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聚焦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组织相关股室、分局执法人员开展了全面排查。牵头建成了龙泰安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严把进口冻品“入赣”第一道关口,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2月制定并下发了全区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对全区34家食品生产企业特别是大米企业开展了全覆盖检查;开展了涉嫌养老诈骗线索的核查以及“涉老食品”监督检查;3月9日组织召开了大米生产企业行政约谈会,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成品粮质量安全;组织开展了依法查处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纠正了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排查出了风险隐患,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

三是推进示范创建,打造安全消费环境。指导城区4家大型超市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全区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达100%;按照千人4批次要求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目前已抽检735批次;投入65万元8个基层分局建立了食品快检室,每月开展食品快速检测,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督促全区农贸市场全部建立了食品快检室,要求每天对进入市场销售的农产品进行随机采样检测,并将检测结果进行公示,让老百姓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