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守查保深化行动】突出“三个强” 严把汛期食品安全关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6-24访问量:字号:[]

6月12日至14日,龙南市突遭历史罕见特大洪涝灾害。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龙南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加强风险研判,突出“三个强”,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一是强监管。以餐饮单位、超市、副食店、农贸市场、小作坊等食品生产经营场所为重点,对食品贮存环境、卫生条件状况、冷藏冷冻食品温度控制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执行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非法捕捞渔获物的相关规定,严厉查处假冒伪劣、过期变质、来源不明及受污水浸泡食品入市销售行为,对已受潮、变质的食品及其原材料一律下架销毁。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各受灾群众转移集中安置点,督促安置点供应符合食品安全相关要求的餐食,确保受灾群众、驻地救援人员食品安全。

二是强服务。在抗灾救灾一线,积极指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原辅材料防护工作,防止其受潮、变质;逐户上门指导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对污水浸泡过的食品冷库环境的消杀,进一步消除疫情传播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三是强宣传。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宣传媒体及时发布风险预警和提示,大力宣传不使用被洪水淹没、浸泡或已经发霉变质的食物原料生产、加工、制作食品,不出售、不购买、不食用被洪水或雨水浸泡的预包装加工食品,不用洪水洗餐具和冲洗食物等汛期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提高广大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2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00余户,督促整改食品安全隐患8个。下一阶段,龙南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汛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