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赣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7-04访问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连日来,赣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一部红色经典,感悟信仰力量

“我向大家推荐红色书籍《红星耀中华》,里面有怕死不当共产党的刘胡兰,信念如炬映初心的蔡和森,为国深潜一生的彭士禄等等……。”

7月1日上午,赣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红色经典交流会,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围坐而谈,踊跃发言,纷纷介绍自己读过的红色书籍、红色故事,互相交流感想感悟。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红色经典的激情与魅力得到展现。

“我们将每个月举办一次红色经典读书会,鼓励大家多读红色经典作品,畅谈读书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悟,在书籍中感悟信仰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该局党组成员唐镇宇介绍道。

一段红色旅程,传承苏区精神

“这里是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主要展示中央苏区的开创形成、发展壮大、受挫转移、浴血坚守的革命史实和苏区精神的孕育形成。”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赣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党员开启了一段红色旅程

一面面丰富翔实的史料展板、一座座栩栩如生的情景雕塑、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生动地将中国共产党人开辟中央革命根据地,开展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波澜壮阔历史展现在眼前。通过身临其境的参观,党员们更加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英勇抗敌、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纷纷表示要把苏区精神融入血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一件为民实事,践行初心使命

“我是小区8栋2单元的居民,电梯发生故障,我们被困在里面了!”中航云府小区电梯的五方通话系统内传出了居民的呼救声,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物业和电梯维保人员开展救援。

这是赣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现场邀请小区居民参与,给小区居民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电梯“救援课”。

几分钟后救援人员赶到了现场,按照应急救援预案顺利将被困居民救出,并对电梯进行故障检修。“这种应急演练很有必要,近年来电梯事故频发,参加这次演练,让我了解了电梯发生故障该如何自救。”参加演练的黄女士说道。

此外,该局还开展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二季度过“政治生日”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邀请党校老师讲授《共产党员的党性与党性修养》党课等。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浓厚氛围,点燃了党员干部奋斗激情。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