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余县开展零售药店处方药销售监督检查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4-03-15访问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大余县线上线下处方药销售管理,有效防控药品安全风险,3月13日,大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在辖区内开展了零售药店处方药销售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以规范处方药品销售、药品网络销售为重点,认真检查执业药师是否在岗履职、是否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留存的处方信息与销售记录是否对应一致、处方信息是否真实、执业药师是否审核签字、是否存在违规销售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及是否销售网络禁售药品等行为。


此次联合检查共抽查零售药店5家,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处方药开架销售、未按规定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违规行为,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对相关药店主要负责人现场进行了《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宣贯普法。

下一步,大余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线上线下处方药销售监管,继续联合有关部门深入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切实保障药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