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石城县谋划“四精”方法 提升外卖食品安全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4-03-19访问量:字号:[]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外卖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近日,石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谋划“四精”方法,全面提升外卖行业服务质量,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一是精心组织。召开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提高一线监管人员的管理水平。同时,抽调业务股室和基层分局的骨干力量组建专项检查组,并邀请县检察院有关人员全程陪同指导检查,将市场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压紧压实。

二是精准选点。通过走访美团、饿了么等网络第三方平台,系统分析外卖APP综合数据,询问外卖员日常服务等前期调查工作,对10家入网时间长、订餐数量大、异常信息多、场所较偏僻的入网商户进行实地突击检查,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全力查找食品安全隐患“通病顽疾”的“最大公约数”。

三是精细指导。检查组深入到入网商户经营场所,重点查看了经营资质、场所环境卫生、加工操作等关键环节,坚决打击“幽灵外卖”、货不对板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提醒商家要提升食品安全意识,要严格遵守及时更新信息、使用“食安封签”、订单禁止委托加工等网络餐饮服务有关规章,做到“线上线下一个样”,诚信放心经营。

四是精准协同。通过“小个专”党支部,聘用了一批有责任感、热心公益的外卖小哥作为食品安全监督员,协同配合市监部门对入网商户开展“8小时”以外的监督,延伸监管链条,提升监管质效。

下一步,石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外卖食品安全的监管和抽检力度,并邀请人大代表和记者开展“你我同查”活动,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推动外卖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