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市89名企业管理人员获首席质量官证书

来源:赣州质监网 类别: 发布时间:2016-11-01访问量:字号:[]

    近日,从省质监局获悉,我市89名企业管理人员通过2016年江西省第一期企业首席质量官网络培训和考试,取得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证书,这是我市首批获得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的企业管理人员。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培养和建立高层次质量管理人才队伍,自2016年起,赣州市质监局决定在全市部分百户重点企业、江西名牌产品生产企业、市长质量奖获奖或申报企业和各行业龙头或骨干企业逐步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试点工作,鼓励和引导企业设立首席质量官,制定了《赣州市企业首席质量官管理暂行办法》,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省质监局与广东开放大学合作举办的江西省企业首席质量官网络培训。首批质量官证书的获得,标志我市企业首席质量官试点工作将正式启动。目前,第二期网络培训也正在进行当中。
    据悉,设立首席质量官是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内容。首席质量官受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授权,对本企业质量工作全面负责。推行这项制度,有利于明确企业内部关键岗位质量责任,督促企业切实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保障质量安全;有利于强化企业质量管理,提升质量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有利于企业质量工作者履行职责,发挥专长,为企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