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寻乌县抓实农产品质量提升结出累累硕果

来源:赣州质监网 类别: 发布时间:2017-11-20访问量:字号:[]
    前不久,寻乌县一批69吨、货值9.5万美元的寻乌蜜桔出口加拿大之后,紧接着,大量的寻乌蜜桔、脐橙出口到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该县的柑橘出口量同比增长50%,这是寻乌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实施质量强县战略带来的成果。
    寻乌是国家级贫困县,又是柑橘果业大县、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全县现有柑橘面积30万亩,其中寻乌蜜桔7万亩,赣南脐橙23万亩。为加强品牌建设,实现全县柑橘产业向外向型出口转变,提高果业效益,加快百姓脱贫致富步伐,寻乌县委、县政府全面启动出口蜜桔、脐橙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建立了产区政府负责、企业严把质量、检验检疫监管、相关部门齐抓、协会合作社共建五大机制,健全了保障、标准化、投入品牌监管、质量安全检测、可追溯、有害病虫害监测、企业诚信等七大体系。该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充分发挥管理职能,努力提升寻乌农产品供给质量水平,优化产业机构,促进对外出口,实现质量和效益的双提升。
    与此同时,该县质量、果业、农粮等部门联手协助企业、农户建立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和有机产品生产加工体系,逐步形成新型农业经营发展模式,鼓励企业和农户开展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和有机产品认证并从资金上给予扶持。目前,全县共有21家企业获得食品农产品认证证书34份,无公害农产品标准化基地达到40万亩,认证无公害农产品37个,绿色食品2个,寻乌蜜桔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该县通过全方位指导企业严格按目标市场安全标准组织生产和出口,严把原料、产品质量关,引导企业建立ISO质量管理体系,全面提升了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了寻乌蜜桔和脐橙效益倍增,售价比原来增长1.5倍,带动了全县两万多果农实现脱贫致富。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