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赣州市积极开展《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3-04-08访问量:字号:[]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章昊平)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以来,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质量工作牵头部门职责,联合质量强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学习宣贯《纲要》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综合利用多种形式手段,大力宣传质量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迅速掀起宣传高潮,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持续营造宣传热度

赣州市组织集中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活动,各地、各单位在网页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了《纲要》全文、一图读懂《纲要》、新闻视频等,形成宣传矩阵效应,迅速掀起学习《纲要》热潮;以“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在各地人员密集的公众场所发放《纲要》宣传资料,向群众通俗易懂地介绍《纲要》的目的和要求,围绕社区居民关心的日用消费品质量安全、质量知识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提升广大群众对质量工作知晓度和参与度。

组织专题学习解读

先后在该市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市局党组会议等会议上组织专题学习《纲要》,部署学习宣贯工作。在该市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上,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骅介绍了《纲要》出台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强调要深入学习《纲要》精神,结合赣州实际,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组织市县两级质量强市(县、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和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共计2000余人参加《纲要》专题讲座。

出台贯彻落实意见

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第一时间转发《纲要》全文,明确责任分工,收集成员单位和市有关部门2023年贯彻落实措施90余项,汇总形成《赣州市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2023年行动计划》,作为该市2023年质量强市工作要点抓好落实。

下一步,赣州市将继续做好《纲要》常态宣传,组织开展《纲要》集中宣传贯彻活动,组织质量强企开展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开设质量强国建设宣传专栏,利用好“全国质量月”等重要宣传节点,面向企业和社会公众,丰富宣传手段,策划通俗易懂、直达受众的宣传活动,加强质量公益宣传和科普,增强全民质量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建共享质量强国的浓厚氛围。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