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11月份“学习日”活动

来源: 类别: 发布时间:2020-11-09访问量:字号:[]

116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11月“学习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业有主持并讲话,在家局领导参加学习,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习会严格执行“3+X”模式,专题研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集体诵读了《习近平论“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即将胜利完成》《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节选,讲述了《毛泽东帮老润田》的红色故事,此外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等内容,部分与会人员进行了中心发言和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提纲挈领,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号角,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

会议要求,要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立足“大质量、大市场、大监管”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赣州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一要高质量制定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对标对表,认真梳理总结“十三五”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聚焦聚力,统筹推进我市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横向和纵向的协调对接,把上级市场监管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体现到“十四五”规划中,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二要高标准构建市场监管新格局。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坚持新发展理念,继续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加快推进现代产业发展,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善消费环境,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坚持平等准入、公平监管、开放有序、诚信守法,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统一市场;坚持严守“三大安全”底线,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高水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对照年初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扎实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十三五”收官战提供保障。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