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10月份“学习日”活动

来源: 类别: 发布时间:2021-10-11访问量:字号:[]

10月8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10月“学习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黄蕙主持并讲话,在家局领导参加学习,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等重要内容,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并邀请江西理公律师事务所肖鹏律师作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辅导,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市第六次党代会,是赣州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吴忠琼书记所作的报告站位高、格局大、落点实,对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对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分析透彻深入、科学精准,对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是指导赣州今后五年工作的行动指南,为赣州高质量发展制定了路线图、明确了方向标。

会议要求

要提高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坚持领导带头学、方式多样学、推动工作学,积极营造学习大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要担当实干,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将党代会明确的目标、思路、措施等要求化成市场监管工作的具体项目、具体任务、具体行动,按照“解放思想、内合外融、争创一流”的总体思路,“守住安全底线、建功高质量发展、打造市场监管铁军”的工作路径,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在全市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美好蓝图中作出市场监管的贡献,奋力谱写市场监管新篇章。

会议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发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局领导班子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市场监管政治生态。

二要扛牢政治责任,在压实主体责任上持续发力。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守住法纪底线。

三要加强教育引导,在绷紧廉政防线上持续发力。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广泛深入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纪国法,依规办事、依规用权、依规行政。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