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赣州市质检所开展实验室科普开放日活动

来源: 类别: 发布时间:2020-09-09访问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部门与消费者的互动,普及食品安全基础知识,赣州市质检所经过精心筹备,于近日开展了“走进实验室,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百余名在校师生走进实验室,近距离接触食品检验的全过程,提升公共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中,讲解员详细讲解了ICP-MS、原子吸收、液相色谱、液相色谱串联质谱仪、气相色谱、气相色谱串联质谱仪等大型检测仪器的工作原理以及检测范围,对食品中的重金属、食品添加剂、营养成分、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检测项目的检测进行了介绍。广大师生现场观摩了实验人员检测食品的全过程,针对学生提出的疑问,实验人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同时,讲解员还针对茶油的作用开展专题介绍,通过对茶油的原料及生产工艺的讲解,指导大家如何在市场上选购品质好的茶油和健康科学的使用茶油。


此外,实验人员还就实验操作进行详细规范的示范,指导学员现场体验实验操作。学员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活跃。活动结束后,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师生们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食品检测有了更深的理解,对食品安全有了更新的认识。


赣州市质检所是集油茶、食品及相关产品、建材、环境监测、化工、轻工类产品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机构。“走进实验室,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开放日活动拉近了检测与消费的距离,提高了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增强了消费者产品质量的辨别力,同时也为市场监管部门更好的服务消费者提供了互动平台。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