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五一”期间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蕙深入一线全流程检查学生集体用餐安全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5-01访问量:字号:[]

为深入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落实食品安全首要职责,4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蕙带队对天天向上集体用餐配送公司进行了全流程现场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食品经营许可、信息公示、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维护、送餐设备及管理、餐饮具洗消和保洁、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对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员和从业人员进行了抽考,并快速检测了餐饮具洁净度和蔬菜农残项目,现场指出存在问题。


黄蕙强调食品安全特别是校园食品安全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防范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黄蕙要求企业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如履薄冰、兢兢业业的态度抓好食品安全管理,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确保问题不反弹回潮。属地监管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对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加大检查频次,督促企业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有关要求加强食品加工全过程管理,完善食品加工过程风险管控措施,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