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监蓝”在“疫”线】“党旗红”引领“市监蓝” 赣州市场监管系统以责任担当书写抗疫答卷(二)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9-17访问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投身抗疫最前沿,以坚定的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为展现市场监管系统抗疫风采,本号分三期推出“‘市监蓝’在‘疫’线”专题,今天为第二期。请随小编一起看看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的抗疫情况吧~~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闻令而动、尽锐出击,积极投身抗疫最前沿,坚守市监主阵地,用逆行而上的勇气、忠诚担当的作风,以“党旗红”引领“市监蓝”,在“战疫”中书写人民满意的答卷。


瑞金市局组建了由分管领导(下属单位负责人)任组长的17个疫情防控巡查工作小组(城区7个、乡镇分局10个)共约190人,由组长带队定期(每周一、三、五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日)深入冷链食品、餐饮店、药房等行业检查督促疫情防控及全员核酸工作,共督促巡查14000家经营场所,发现问题并现场责令整改233家,约谈28家,停业整顿3家,大力营造疫情防控氛围,为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于都县局在中心城区实行9名分管领导各自包干一个农贸市场、一个网格,以“1+X”模式(一名领导配若干名执法人员)开展监管工作,乡镇实行分局属地化管理。同时,还召集志愿者协助执法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加强排查力度,扩大排查面。截至目前,共检查5520家经营主体,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41份,对60家防疫措施严重落实不到位的经营单位予以停业整改,对66户核酸检测频率不达标的农贸市场摊贩进行劝离。


石城县局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时刻保持危机意识,积极部署、严防严控,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带队对餐饮单位、药店、冷链食品经营户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压实疫情防控职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监管人员责任到人、尽职履责,密集开展市场疫情防控巡查,督促各类市场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防线。


龙南市局周密部署,担当作为,举全局之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抽调70名机关骨干力量深入一线,成立九个工作专班,由局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对全市餐饮单位、零售药店、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疫情防控督导巡查;对中大型餐饮店较难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采取责任到人、点对点指导措施,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的经营单位采取责令停业整治措施,并作为典型反面教材进行通报,倒逼市场主体自觉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9月份以来,共检查餐饮单位500余家、零售药店122家、冷链食品经营单位98家,发现并整改疫情隐患60条,责令停业整治药店、餐饮单位共计10家。


全南县局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由局领导班子带队,全面加强对辖区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督导,织密疫情防控防线。一是做好药店备用物资管理。督促零售药店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发挥“哨点”作用,同时做好防疫医用物资的储备;二是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督导。对餐饮店、药店、冷链经营场所“一测一扫三查验”、接受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三是强化冷链食品监管。督促冷链、水果经营单位建立完善进货、销售台账,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经营进口冷链食品行为,是否落实从业人员每日健康监测、经营场所是否定期消杀等,全力预防疫情通过冷链货物传播。


会昌县局持续加强冷链食品监管,与县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疾控中心等部门持续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对冷链食品、相关从业人员、环境进行核酸检测。今年以来,共开展冷链环节核酸采样检测846份,其中冷链食品(进口水果)561份,水产品75份,相关外环境210份,结果均为阴性。加强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检查。督促餐饮单位、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药店等重点场所经营单位负责人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一测一扫三查验”规定,建立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台账,餐饮单位严格执行晨检制度和宴席报备制度,药店做好四类药品实名登记。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从宣传发动、场地设置、人员安排、应急处置等方面提前进行全方位安排部署,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目前已组织开展6次全员核酸检测,检测人数10151人次。


信丰县局积极发扬实干苦干、冲锋在前的作风,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科级干部具体负责,全局干部深入一线,分片挂点、责任到人。局领导班子及科级领导干部对挂点联系重点场所、本组辖区及小组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负责,层层明晰责任。逐街逐户地毯式排查餐饮单位、冷链食品、药房等重点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人员核酸检测“七天五检”完成等情况。对防控意识薄弱,防控工作屡不到位的商户,迅速启用信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吹哨”制度,予以贴“红黄绿”牌处理。中秋节期间,共发放137张绿色提示牌,19张黄色警告牌,5张红色停业牌,责令改正22家,停业整顿5家。

(来源:食品协调科)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