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工作督查

来源:市市场监督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3-01-18访问量:字号:[]

1月17日,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蕙带队在中心城区督查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她强调,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全力排查整治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维护良好价格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赣州火车站督查电梯安全工作,仔细检查电梯定期检验和维护保养情况,听取章贡区局关于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有关工作汇报,询问保障春节特种设备安全有关措施落实情况。督查组强调,公共场所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事关重大,要落实落细措施,确保安全无事故。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赣南贸易广场,随机检查了一家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详细询问这一领域的主要风险隐患。在听取有关人员介绍后,督查组指出,电动自行车销售领域是安全生产的新业态,要深入查找新业态的安全生产风险点,采取针对性监管措施,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做好保安全工作。


城镇燃气安全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息息相关,不能有任何麻痹和侥幸心理。督查组随后来到一家燃气灶具卖场,检查燃气灶是否具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并询问销售人员工作原理。督查组强调,燃气灶具和相关配件的质量安全,直接关系到群众用气安全。对新国标出台之前已经销售到用户手上的没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要宣传引导用户及时更换符合新国标的产品。


保障春节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和价格稳定,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工作。督查组一行来到赣州经开区的一家超市,仔细检查了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冷藏食品销售条件、散称食品的标签、鲜肉的检验检疫票据等情况,询问了保供稳价有关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组指出,春节期间,食品消费量明显增加,更要确保食品安全和价格稳定。随后督查组随机来到附近的一家药店,检查治疗感冒、发热、咳嗽等药品的供应和价格情况,并询问药品的购进渠道、是否有治疗新冠的药品销售。督查组要求,药店一定要确保药品质量安全、价格平稳。

   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有序,赣州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召开了安全防范风险研判及工作部署会议,并组成13个督查组,由市局领导带队对全市开展了市场监管领域安全职责全涵盖、20个县(市、区)全覆盖的现场督查。各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访谈市场主体等形式,对市场主体落实主体责任和各县(市、区)局履行安全工作职责情况进行了“双督查”。共随机抽查市场主体231家,其中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含餐饮)80家,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26家,农贸市场16个,特种设备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38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24家,燃气“灶管阀”等工业产品经营单位6家,电商平台经营单位10家,医疗机构及其他市场主体31家。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跟踪整改到位,消除隐患,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