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赣州市首届“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3-06-25访问量:字号:[]

6月25日上午,赣州市首届“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为赣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上犹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赣州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上犹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市县两级部分特专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现场播放了电梯安全文明乘坐宣传视频,现场科普乘坐电梯安全文明和自救知识。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犹分公司、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分别代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就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进行现场承诺,并倡议广大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73号、74号令的要求,主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按规范要求开展生产运营。


在活动现场,赣州市市场监管局、上犹县市场监管局组织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犹分公司、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以上犹县碧桂园小区一电梯困人为背景展开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演练通过“视频播放+现场演练”同步进行的方式,完整展现了一起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梯困人事件应急救援过程。

启动仪式后,工作人员采取集中宣传、上门发放等方式发放了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用气等宣传小册子13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特种设备安全意识。

据了解,2023年赣州市首届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周活动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全市各地将通过应急演练、发放宣传单、播放公益视频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特种设备安全风险意识,增强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