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4-02-04访问量:字号:[]

2月2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在赣州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张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钟福林主持会议。


张骅指出,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紧紧围绕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绩。一是服务经营主体有力有效,全市全年净增市场主体6.57万户,总量达86.89万户,列全省第一;二是质量强市建设亮点纷呈,1人上榜第五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建议名单,在全国设区市率先开展品牌价值评价发布工作,入选“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创建典型案例,获评江西省企业标准“领跑者”数量全省第一;三是知识产权实现量质齐升,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成运行;四是市场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通过省级验收,“三品一特”安全实现“零事故”。

张骅强调,2024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做好稳与进、立与破、监管与服务、出政策与抓落实的有机结合,着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争先进位。一要以更高站位推进“两个强市”战略实施;二要以更严要求守牢市场安全底线;三要以更高标准持续优化市场环境;四要以更大力度强化市场监管执法。2024年,江西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刻认识开展“大抓落实年”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站位、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形成大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会上,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围绕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存在的问题等谈了思路和建议。于都县、石城县、章贡区、赣县区、崇义县、大余县政府分管领导和赣州经开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分别围绕市场监管、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质量发展、知识产权创新运用、执法稽查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局局长、市综合检验检测院院长,市局机关非市管四级调研员、总工程师、食品安全总监、药品安全总监、市场稽查专员,市局机关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