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孕妈妈用药有哪些讲究?

来源: 类别: 发布时间:2021-11-15访问量:字号:[]
孕妈妈常因一些异常情况或疾病而需要用药物治疗。用药对胎儿的影响随药物种类的不同而有差别。因许多药物可以自由地通过胎盘,有些药物可能会引起胎儿的发育异常,甚至造成胎儿畸形。
孕妈妈原则上最好不用药,但如有用药的必要,则应遵循以下原则:
(1)必须有明确的用药指证,避免不必要的用药;
(2)必须在医生或药师指导下用药,不要擅自使用药物;
(3)尽量用一种药物,避免联合多种用药,以免引起不良反应;
 (4)能用疗效肯定的药物,避免用难以确定的对胎儿有无不良影响的新药;
(5)能用小剂量药物,避免用大剂量药物;
(6)严格掌握药物剂量和用药持续时间,注意及时停药;
(7)怀孕早期药物对胎儿的影响最大,怀孕早期若病情允许,尽量推迟到怀孕中晚期用药。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