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宝宝夏日安心用妆消费提示

来源: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5-27访问量:字号:[]

最近,太阳是越来越大了。现在,大家防晒的意识越来越强,很多人都知道防晒化妆品的重要性,不涂防晒不出门,但是可爱的宝宝们怎么预防呢?

5月,化妆品宣传周系列化妆品消费提示第三弹,提醒大家在给宝宝和自己选择防晒化妆品要注意以下几点喔

1.如何为宝宝防晒

尽量避免长时间在外面
儿童的皮肤发育还不完善,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侵害,所以儿童的防晒方式上也和大人们存在很大差异。从预防的角度来说,避免长时间在紫外线下停留是最有效的办法,但难免会存在外出游玩,室外活动的情况,那就只能从自身防护做起。


首先,日常外出时一避免紫外线强的时间段,但像去公园玩,外出旅行等无法避免情况下,应做到减少皮肤直接裸露在阳光下,可以选择阻挡紫外线好的衣服,并不需要选择专门的预防紫外线的衣服,能够避免皮肤直接在外裸露即可。

                                     如需要在户外长时间停留的

                                          就一定要为宝宝涂抹合适的防晒霜


2.选择合适的防晒化妆品


为儿童选用时应注意:半岁以下婴儿不宜使用防晒化妆品,半岁至2岁的婴幼儿可使用SPF10/PA+以内的物理性防晒霜,但均建议采取戴帽子、遮阳伞等物理遮盖方式防晒。


为成人选用时应注意:虽然市面上既有能防护UVB又能防护UVA的防晒化妆品,但不是SPF值最大,PA“+”最多的防晒化妆品就最好。虽然SPF值越大、PA“+”越多的产品防晒效果越好,但同时也意味着添加的防晒剂含量越高或者成分越复杂,过度使用会加重皮肤的负担,甚至还可能引起皮肤不良反应。

因此应根据环境条件

选用防晒化妆品

具体情况可参考下表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