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黄蕙率队督导章贡区赣州经开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5-20访问量:字号:[]

5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蕙率队深入章贡区和赣州经开区督导检查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扎实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促进药品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科室和章贡区市场监管局、赣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有关人员参加督导检查。

督导组分别听取了章贡区和赣州经开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据介绍,章贡区现有药品零售企业375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760家、医疗机构505家,赣州经开区现有药品零售企业135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60家,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2家,医疗机构180余家。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两区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查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两区共排查药品安全风险隐患17个,检查企业690家,出动检查人员1469人次,下达监管告知书100余份,移送涉嫌违法线索5起,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督导组先后来到赣州汇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江西黄庆仁栈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赣州总店、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金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江西赣隆药业有限公司,重点查看了药店和生产经营单位索证索票、进货渠道、是否超有效期等方面情况,以及医疗机构麻醉药品、购销渠道和疫苗验收储运等环节的情况,同时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黄蕙强调,要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为主线,加大“两品一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两品一械”安全底线;要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引导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于药品监管工作全过程,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落实药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查缺补漏,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