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无障碍 关怀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普 | 所有女生都关心的问题——口红会过期吗?

来源: 类别: 发布时间:2022-04-01访问量:字号:[]

说到口红

各位小仙女👰都是行家

各个品牌 各种色号 谁还没个几支

图片

但口红也是有保质期的

如果出现以下情况

就不要再用啦



一、表面发白长菌斑



绝大多数的口红里不含水,只有油脂、蜡和色粉,所以微生物无法生长。但也不能排除我们用的时候会沾上一点口水。有些顽强的霉菌就可以靠这么一点水繁衍起来,这叫做表面霉菌,用了这样的口红可能会得唇炎。




二、味道难闻



口红放久以后,里面油脂会酸败,尤其是用了大量植物油脂的口红。天然油脂里的双键被打断后形成挥发性的醛,进一步氧化后可能变成挥发性的酸和过氧化脂质。因此,味道也变得越来越难闻,接触皮肤会有刺激性,涂后过敏和唇炎的风险比较大。



三、口红“出汗”



所谓“出汗”就是从口红表面渗出小液滴。这是因为口红里的油脂或硅油跟它的蜡匹配度不高,属于正常的物理现象,对质量和效果不会有影响。这与质量有问题的乳液放久了分层是一个道理。

主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维护: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服务保障中心 联系电话:0797-8388200 地址:赣州市华坚南路68号 邮政编码:341000 备案:赣ICP备2022011476号-3 网站标识码: 3607000042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1号 网站地图